会计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防汛救灾特别节目《一起扛》
日期:2021-08-05  作者:会计学院 

根据我校关于组织收看“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防汛救灾特别节目《一起扛》的通知要求,8月2日——8月4日,会计学院组织全院师生收看《一起扛》防汛救灾特别节目。本次特别节目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策划制作,旨在通过观看救援感人事迹,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我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组织动员全院师生认真收听收看,通过观看特别节目,师生们积极学习讨论,反响热烈,从“先锋的力量”、“平凡的力量”、“团结的力量”、“信心的力量”四个方面,深刻感受到全省各级各部门、基层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团结的力量。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温毓敏观看学习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温毓敏说:“今年夏天,对我的家乡郑州而言非同一般。暴雨带来的汛情还没结束,疫情又来势汹汹。‘车轮战、双线战’成了我们的生活常态。在这个艰难的过程中,武警战士、医生、志愿者从全国各地克服困难支援郑州。作为郑州人,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感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强大力量。灾难面前,处处是“战场”、人人是“战士”。相信千万郑州人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书记陈方媛观看学习

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一支部书记陈方媛说:“《一起扛》节目展示了全省各级各部门、基层党员干部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体现了人间大爱,展现中原大地众志成城、面对困难全省上下一起扛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中原儿女,我们应不断凝聚信心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恢复生产生活和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

经济法教研室主任乔娇娇

经济法教研室主任乔娇娇说:“通过观看,我们再次深深感受到汛情面前,彼此牵挂、携手相助,共同抗击汛情的力量的强大,共同见证了实实在在的中国力量,洪灾刚刚过去,疫情又开始严峻,每一位河南人都要从榜样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职责,守卫好我们的家园。”

审计教研室教师李思宇观看学习

审计教研室教师李思宇说:“2021年7月,郑州发生了多年不遇的洪涝灾害。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让我们感受到了极端天气给居民生活出行带来的不便,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河南人民面对暴雨时的团结姿态、人民政府在守护人民出行中的不遗余力,发扬了军民团结、干群团结、党群团结的优势,使救援工作迅速取得进展,让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暴雨虽急,却总有守护的力量。这次风雨的洗礼过后,河南也必然会凝结出更加昂扬向上的前进动力和拼搏姿态!

会计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5班田铭钰观看学习

会计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5班田铭钰同学说:“观看了河南卫视的《一起扛》节目,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暴雨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火焰蓝、橄榄绿、天使白、志愿红……有人说他们简直是战无不胜的超人,从天而降的英雄。其实他们都不是,他们只是一个个“豫”难而上的凡人。在灾难面前他们挺身而出,无论风雨再大,我们一起扛!从一片菏泽到如今的车水马龙,从漆黑一片到如今的万家灯火,没有哪一个国家像中国一般这么神速,从没想过电视里的情节会在中原大地上再现,速度与激情并存,生于华夏何其幸,此生无悔中国人!

会计学院2019会计本4班邵云龙观看学习

会计学院2019会计本4班邵云龙同学说:“通过观看《一起扛》节目,我深受触动,在这场抗洪战争中,我看到了满满的中国力量,党和人民紧密相连,武警官兵,各地志愿者紧急出动,让如同扁舟般飘摇的郑州看到了希望。闻汛而动、逆风前行。在这场风雨面前,我见到的是团结与无畏,当被营救人员饱含热泪地说出,我不怕,因为我相信党和人民,那一刻,所有的艰难都变成了温馨,使我深深地坚信,中华儿女不惧任何困难,艰难时刻,我们一起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