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萤火虫”调研队抵达南召县(一)
日期:2021-07-26  作者:会计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大学生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深入了解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发展现状,增强大学生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政治理念。会计学院“萤火虫”乡村振兴调研队以“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于南阳市南召县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召开首次会议

7月1日,队员们参加了学校举行的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后于下午3点召开了三下乡准备工作的会议。7月26日,调研队的指导老师与9名成员分别从洛阳、周口、许昌、平顶山等地出发,陆续到达南召县,下午2点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会议首先对第二天启动仪式的重点问题进行强调,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内容进行部署和安排。会议内容主要通过交流访谈、问卷调研、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当地特色产业,来进一步掌握乡村产业振兴的第一手资料。

 

团队合影

此次集合活动为大家接下来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进一步强调了调研活动的注意事项和意义,引领青年学生为乡村振兴奉献小我、贡献大我,点燃了队员们对助力乡村振兴的热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乡村在振兴,国家正发展,青年当奋斗!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