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与税同行”暑期实践调研团深入企业展开调研(五)
日期:2021-07-17  作者:会计学院 

7月16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与税同行”暑期实践调研团走进三门峡黄河明珠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展开调研。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国家对中小型企业纳税的优惠政策及政策的实施情况。


三门峡黄河明珠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向调研团介绍减税降费优惠政策

活动开始,三门峡黄河明珠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向调研团介绍了实行减税降费的优惠政策。同时,团队成员了解到在疫情期间出台了许多针对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如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保费减免至2020年12月底;增值税从去年减免到今年3月份;企业的社保、房产税、企业所得税、印花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减半征收。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有利于减轻企业的经营负担、降低成本,让企业释放更多的利润空间,使企业深刻体会到“让利于民”政策的落到实处。


调研团参观黄河三门峡展览馆


调研团参观三门峡大坝水利工程

随后,调研团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该企业的运行情况,并参观了黄河三门峡展览馆、三门峡大坝水利工程以及三门峡发电站。经过对这三个地方的参观学习,团队成员了解到:黄河三门峡展览馆展示了三门原貌、黄河河情、黄河治理,是河南省三门峡市首家“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基地”;“仰临砥柱,北望龙门。茫茫禹迹,浩浩长春”是对三门峡大坝的最高评价;在三门峡发电站,调研团感受到随着电机制造技术的发展,电能应用范围的扩大,发电站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此次调研,使团队成员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在特殊时期制定的各项税务政策对企业经营的帮助以及对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作用,明白了深化税务改革,构建智慧税务的必要性与前瞻性,也坚定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日后投身税务工作为国民经济发展做贡献的决心。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