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24  作者:会计学院1 

书为心画,言为心声。2021年6月23日下午16:30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一支部在C308会议室召开“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陈方媛主持,在校师生党员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陈方媛强调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红色家书,是血泪史,是绝笔信,讲述了革命先辈们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在中国革命的各个历史时期,有许多普通的共产党员,为了实现救国的理想付出了鲜血和汗水,从他们留下的红色家书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思想轨迹,从中获得的不仅是震撼、铭记,还有奋进前行的力量。”

观看红色家书视频

接下来,通过组织大家观看经典红色家书视频:刘少奇致女儿刘平平——《不应当马马虎虎地度过你的青春时期》,让师生党员深入学习红色家书中传递的精神力量。信中,刘少奇夫妇向女儿祝贺生日,同时也对她提出了这样的希望:“在满14岁以后,认真地考虑一下:你到底要做一个什么样的青年?”“不应当只安于中游,不应当马马虎虎地度过你的青春时期。我们希望你能决心做个进步的、革命的青年,具有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具有雷锋式的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精神,能够真正继续承担起革命前辈的革命事业。”

学生党员畅谈观后感

观看视频结束后,党员们积极畅谈观后感想。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红色基因、不忘使命初心,汲取红色力量,共产党员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敏锐的政治嗅觉,鲜明的政治态度,强烈的集体观念,只有这样才能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 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办事能力,更好地为民服务,更努力去做好每一项工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