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会计学院参与我校第三届传统文化节
日期:2021-06-11  作者:会计学院 

正值建党100周年,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610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会计学院积极参与我校在文化广场组织开展的以“礼敬中华千载,敬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第三届传统文化节活动。


第三届传统文化节活动开幕式

活动开始前,我院活动负责人参加了第三届传统文化节开幕式,欣赏了富有感情的朗诵和精彩的汉服表演。随后,我院开展以“浓浓端午情,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猜谜语、便利贴送祝福为活动形式的端午节活动。活动正式开始,前来参加的同学络绎不绝,同学们在谜语箱中抽取一张张的谜语,绞尽脑汁回答纸条上的谜语,说出正确答案后便收到本次活动的小礼品——粽子香包。此外,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祝福并粘贴在宣传展板上,便可领取五彩手绳和党史卡片。这不仅使得同学们在文化活动中收获知识,还引导同学们形成发扬中国传统文化、永远跟党走的良好风尚。


猜谜语活动

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人民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是维系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重要精神纽带。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有利于营造努力学习、积极传承、奋勇向前”的校园氛围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