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班级管理 树立良好班风——会计学院组织辅导员检查“五带”情况
日期:2021-06-01  作者:会计学院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促进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61日上午,会计学院组织辅导员进班检查“五带”情况,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会计学院部分辅导员以及学生会部分成员。


辅导员进班检查“五带”情况现场

活动开始前期,辅导员已经通过qq群、班会等形式向学生传达了学校关于“五带进课堂”的相关要求,明确“五带”包括带书包、课本、作业本、笔记本和文具。活动进行中,检查人员对各个班级的学生进行了认真地检查,并做好详细记录,以此确定本班学生是否做到了“五带”。随后,辅导员向学生强调:良好的行为习惯是形成良好班风的基础,希望同学们能增强自律意识,按时到班进行上课,做到五带,并且要认真听讲、课堂上不玩手机、不交头接耳、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遵守校规班纪。检查“五带”活动结束后,学生会负责人员根据记录对各个班级“五带”情况进行了整理汇总,并对表现比较好的班级进行了通报表扬,辅导员针对表现不太好的班级进行了重点教育整改。


辅导员进班检查“五带”情况

此次进班检查“五带”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组织纪律性,加强了课堂秩序管理,提高了学生课堂听课效率,积极鼓励学生们按时到班上课,也保证了我院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同时领导老师也可以全方位了解各个班级的班风班貌,对推进我院学风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