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雇佣调查显示中国就业市场蓬勃发展
日期:2021-03-20  作者:会计学院1 

一个在世界范围内进行的关于“雇用和解聘发展趋势”的季度调查中发现,虽然从2009年9月起中国的招聘水平略有下降,但依然居于世界首位。

在由安拓国际商务咨询公司组织发起的“全球抽样调查”中,分布于30个国家地区的6000余家组织机构被问及目前他们是否进行了在专业技术或管理级别的聘用或解雇活动,以及在下一个季度他们是否有这样做的打算。71%的印度公司表示,他们目前雇用率仅为9月份的74%。尼日利亚是唯一一个有较高的雇用率的国家。

调查还显示,中国的企业机构更多地增加了他们的招聘活动,74%的公司在未来三个月希望聘用管理人员。再综合较低的解聘率(25%,并将进一步下降为5%),这次调查显示出一个不断增长的强劲就业市场已经在中国形成。

亚洲其它地区显示的结果好坏参半。印度和巴基斯坦也分别达到71%及70%的雇佣率——尽管印度预测了招聘活动的增加,但巴基斯坦则预计下调25%,菲律宾大约有一半公司目前正在进行招聘录用活动,但这两个国家的雇佣市场在下一季度仍然需要改善。

雇用水平在中国相比最高时9月份的74%略有下降,但雇主们似乎开始对下一季度的招聘计划有信心 -74%的企业计划增加员工人数。解聘专业技术或管理层人员的组织比重明显地从34%下降至25%,并预计在未来3个月继续下降。经济危机之后到2009年,专业技术或高级管理人员在印度的雇佣率已经下降到29%,而现在这个数据已经恢复到了71%,同时,印度解雇这类人员的企业比重也从去年9月的22%减少到只有16%左右。

“虽然一些国家仍然可以看到就业市场的衰退,全球的情况已经有了明显改善。”安拓国际首席执行官Tony Goodwin说, “正如我们在去年9月所说的,我们肯定还没有脱离危险,而且可能有更恶劣的经济状况发生, 会让我们猝不及防,但基于目前的形式,各个规模的组织机构都比在2009年1月的黑暗日子中变得更有信心地进入2010年。因此,在回暖趋势变得明朗之前,我们已经看到了各组织机构的‘人才战争’思想策略再一次从更加旺盛的招聘市场早日转向抢购业内最优秀人才的第一个清晰信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