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给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精神
日期:2020-06-06  作者:admin 

4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勉励广大劳动群众,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不平凡的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会计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学习热潮,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

会计学院教师感悟

会计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张荣静: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员工的回信,心里感动万分,深受教育。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我们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踏踏实实地把教育教学工作做得更好。

更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拓展知识的厚度和广度,注重师德师风建设,用心灵去塑造心灵,用人格去塑造人格,认真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奋斗来实现自我价值,向总书记、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计学院党总支教工二支部书记刘涛:

这封回信的字里行间中,流露出总书记对一线员工的关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的工作或许很平凡,并没有什么非凡之处,但是我为我的工作感到自豪。因为这世上没有与生俱来的非凡,非凡是一种极平凡的天真和执着。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到最好,就是我们的人生价值的体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教书育人,不仅培养学生的知识技术能力,更加强调学生的爱国、敬业品质。

会计学院第四教工党支部教师郭丽君:

首先,我认为一名教师,我们要学习他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的精神,这是与自己工作的实际需要分不开的。这就需要我们不断增强学习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像他们那样,利用一切空闲时间抓紧学习。

其次,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忘我的境界去干好每一项工作。为了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他们顾不得照顾家里的亲人,一心扑在工作上,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只要工作需要,再苦再累也在所不辞,靠着这种勤奋的敬业精神,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最后,要有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他们的可贵之处在于他们通过艰辛劳动,在本职岗位上取得一个又一个成绩的时候,能够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一如既往的踏实工作。他们不是为了个人私利,而是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去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我们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就必须得养成一种埋头苦干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

从他们身上我学习到这样一种精神:身份可以普通,但是境界不能低下,一生勤勉奋斗,始终有所追求。让我们跟着劳模的脚步走下去,努力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劳模言论的精神实质,并用于工作生活的实践,始终坚持不畏艰难、勇于进取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忍不拔,迎难而上,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绘就人生最美好的画卷。

会计学院教工三支部教师赵志霞: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内心真的是感慨万千,备受鼓舞。总书记的这封信是写给圆方集团职工的,更是写给全国各条战线所有劳动者的。

奋斗是国家繁荣富强的源泉。事业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道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从大庆铁人王进喜到广西乐业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从西安交通大学“西迁人”到疫情防控一线的“战疫者”,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拼搏奋斗。

作为教师行业的普通一员,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的是一种鼓励、慰问和鞭策,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进取,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会计学院学生感悟

17会计学本科5班张鹏飞: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平凡出自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这正是对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的高度总结与褒奖。

我们要做到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大力弘扬劳动精神,树立劳动模范。

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树立正确的职业理念,在以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最光荣的理念,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18会计学本科7班杜媛媛:

最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集团党委带领下,一直坚守保洁、物业等岗位,不少同志主动请战驰援武汉等地的医院,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习近平指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我所知道的圆方集团是河南省郑州市一家综合服务型民营企业,现有员工6万人,其中党员500多名。党的十九大代表、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代表全体职工汇报了坚守本职岗位、积极参与抗疫的情况,表达了共担责任、共克时艰的决心。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便是对此番努力的认可和鼓励。

我们应该深刻把握回信的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这场疫情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8会计学本科4班阮文泽:

这个庚子春节,很不一样,没有了往年春节的热闹喧嚣。始料未及的疫情打乱我们的正常生活。火神山医院的建造、无数的最美“逆行者”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了什么是真正的中国力量。在这场抗疫战争中涌现了众多的英雄,他们是医生,是解放军,是提供援助的人,是社区工作者,是后期保障者……他们展现了特殊时期中国人的责任和担当。

弘扬劳动精神,凝聚奋斗伟力。“五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连日来,总书记的回信在中原大地基层劳动者当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和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平凡的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最光荣的理念,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巩固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唱响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平凡的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总书记的这封信是写给圆方集团职工的,更是写给全国各条战线所有劳动者的。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疫情面前我们也要肩负起使命与责任,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要正确看待疫情,既要保持头脑理智,判断是非,又要学会保护自己,注意实时信息,不恐慌,不害怕。不信谣、不传谣,做战“疫”的后勤兵。在这危急关头很多专业的医护人员已经奔赴前线,他们是战“疫”中的战士。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们可以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充分了解相关知识、做好防护措施,给家人普及防疫知识。

我们要在学中思、思中学,做学业的修行者。即使足不出户,也可以做时间的主人。高三、初三学子更应该顺势而为,不懈怠,好好利用这个特殊的假期,加强文化知识。做一名“修行者”,宅在家中依然可以“腹有诗书气自华”。

我们要认真做好返程计划,切勿懈怠,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依然需要努力。大学生无论身在何方,都保持昂扬的精神,积极的心态,从我做起,做好自我防护,坚决服从学校的防控管理和安排,绝不能为国家和学校添乱,待到春暖花开时,用最饱满的热情来迎接“疫”后的新学期。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相信国家,相信党,一切困难终将被战胜!让我们在平凡中伟大,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