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师生参加2023年第二届“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全流程模拟经营赛项)的通知
日期:2023-10-10  作者:会计学院 

各学院:

根据《关于举办2023年第二届“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全流程模拟经营赛项)的通知附件1),现启动我校2023年第二届“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全流程模拟经营赛项)报名。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贸易学会

校级初赛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和商学院联合承办。

二、大赛主题

跨境电商君途无限,筑梦圆梦典阅精彩

三、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均可参赛,专业不限

四、大赛规程

(一)赛制赛道

1.大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校级初赛由我校组织,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由组委会统一组织。

2.大赛设本科组和专科组两个赛道,统一组织,分赛道评奖。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1.校级初赛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3年10月15日

校级初赛时间:2023年10月15日-2023年10月31日

报名方式:点击链接或扫码报名

报名链接:http://bmqd.occupationedu.com

报名二维码:

 

2.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

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相关安排详见附件1。

五、奖项设置

(一)校级初赛奖励

根据报名人数,设置校级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5%,10%,15%。获奖同学将获得获奖证书及奖励。

(二)跨境电子商务高阶实战营

参赛人员(含学生和指导教师)均可免费参加由湖南典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跨境电子商务高阶实战营。该实战营由跨境电子商务主流平台资深讲师授课,通过培训系列虚拟仿真平台软件、沙盘系统和大数据分析系统等,让学员掌握更多跨境电子商务岗位实战技能,全面提升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能力。

其他自选证书申领详情见附件2

六、大赛参考用书

参考用书选用中国商务出版社出版的以下教材:

《跨境电子商务概论》

《跨境电商B2C实务》

《跨境电商B2B实务》

《跨境电商运营基础教程》

《跨境电商英语实训教程》

《跨境电商英语教程》

七、注意事项

1.所有报名学生在报名后请加入校赛QQ群:254103656,关注后续比赛事宜;

2.大赛联络人:胡凤梅老师   办公室:D-503   电话:18037870912 

附件1 关于举办2023年第二届“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模拟经营赛项)的通知.pdf

附件2 自选证书申领.docx  

教务处

2023101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