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级新生人才培养方案解读的通知
日期:2023-09-11  作者:会计学院 

各学院:

为有效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了解所学专业性质、特点和发展方向,准确把握在校学习期间的毕业要求、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环节,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根据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安排,请各学院在新生入校后第一学期内,做好专业介绍及培养方案解读。现将有关事宜通知下:

1.面向对象。包括2023级(含本科、专升本、专科)新生。

2.组织方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线下通过专题讲座的方式进行,安排专人为学生做专业介绍,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细致解读;线上课程学习平台面向2023级学生开放,于入学教育期间组织学生线上学习, 并安排专人为学生答疑解惑。

3.视频时长。专业介绍和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两方面的视频总时长为15-20分钟(也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增加时间,以能够明确、详细解读人才培养方案为准),每段视频时长为8—10分钟

4.视频录制。请各学院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色,为2023年新增本科(工程审计、供应链管理)、专升本、专科专业,分专业录制“专业介绍”和“人才培养方案解读”等教育内容,每个专业安排专人,于920日前录制专题教育视频;2022年已经录制的视频时长及录制标准不符合要求的专业请同步完善。

5.视频上传。各学院将专业介绍及培养方案解读的入学教育视频上传到超星线上课程平台,同时上传对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1版本科、2023版专升本及专科)。

      

附件:郑州财经学院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视频制作标准.docx

               教务处    

2023年9月11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