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 “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河南省周口站淮阳区(一)
日期:2023-07-03  作者:会计学院 

202373日,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队与共青团淮阳区委联合走进河南省周口市淮阳区档案馆综合楼开展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活动的启动仪式。共青团周口市淮阳区委工作人员对小绿伞防溺水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举办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可以切实有效的提高公众对溺水危害的认识和预防意识,降低溺水事故的发生率,希望和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共同努力,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启动仪式现场

 

宣讲活动现场

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队走进淮阳区实验小学。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通过PPT形式向小朋友们分别讲解了如何预防溺水、如何发现溺水、如何救助溺水人员等理论知识并利用了绘制防溺水卡片、有奖竞答、视频动画、手势舞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小朋友防溺水安全意识,将防溺水知识深入小朋友们心里、巩固了防溺水安全意识,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宣讲活动结束合影留念

理论知识宣讲完毕后,在“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队成员的带领下,小学生们共同表演防溺水手势舞并积极地在防溺水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本次宣讲活动丰富了小学生们的防溺水知识、提高了小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我防护意识。

“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活动在周口市淮阳区的开展,有利于帮助小朋友们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增强家长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及监管意识。与此同时实践团成员们在活动中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提升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为淮阳区的防溺水宣讲活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