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 “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南阳站
日期:2023-07-02  作者:会计学院 

202372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队走进南阳市镇平县七彩沟风景区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实践团成员对水池、河流等有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了摸排,并检查写有水深危险 请勿靠近等字样的警示牌,提醒村民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以免发生溺水事故。在竖立警示牌过程中,实践团成员通过向村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大大地提高了村民防溺水的安全意识。

 

实践团队走进南阳市镇平县七彩沟风景区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

 

实践团队走进南阳市社旗县赵河风景区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

202372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队走进南阳市社旗县赵河风景区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实践团成员对河边游客、附近居民及小朋友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并发放宣传页,教育小朋友不要独自下水,注意水域安全,同时还普及了关于落水自救以及救援的知识。这次活动让家长提高了安全意识,意识到生命只有一次,纷纷表示在看护小朋友时会更加用心,提高警惕。

 实践团队走进南阳市邓州市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

202372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队走进南阳市邓州市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实践团成员深入社区,邀请居民填写问卷调查,并通过对居民发放防溺水安全宣传手册的方式进行安全知识讲解,提醒广大家长带孩子在河边游玩时要加强看管,同时要加强对孩子的防溺水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在此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实践团成员通过防溺水知识宣讲、走访调研、有奖问答等多样化、生动化的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溺水知识,共同织牢防溺水安全教育网,让家长和孩子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营造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呵护青少年生命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相信实践团成员会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不断完善和提升自己,强化担当意识,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