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 | 会计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暨消防知识讲座
日期:2023-06-19  作者:会计学院 

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近期气温升高,进入安全事故的多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方法,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2023616日下午430分,会计学院在德信楼308会议室开展安全生产暨消防知识讲座,本次安全生产暨消防知识讲座由张胜楠老师主持,会计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安全生产暨消防知识讲座现场 

 

同学们认真学习消防知识

上,张胜楠老师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结合近期社会发生的火灾案例为我院学生科普消防安全知识,介绍生活中发生火灾的原因、存在的火灾隐患,如何正确使用电器以及同学们容易忽略的安全问题,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同学们进行消防实战演练

此外,张胜楠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火灾逃生的方法以及逃生时必须注意的细节,并组织了实战火灾演练,同学们捂住口鼻、半弯着腰,紧贴墙壁有序地撤离。同学们认真对待、反应迅速,整个消防实战演练活动更是规范有序、紧凑高效。

此次安全生产暨消防知识讲座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灾害发生时的应对举措,提高自救自护防范能力。同时,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校园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好,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个个重视消防的氛围,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