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会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成员的通知
日期:2023-06-01  作者:会计学院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现将会计学院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会计学院全体学生

二、活动内容

本次社会实践鼓励以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预防溺水、脱贫攻坚、科普宣讲等为主题,提倡结合专业知识就近进行。鼓励同学创新实践方式,灵活采取多种方式进行。

三、报名时间

6月1日—6月4日

四、报名方式

复制下方相应链接填写相关个人信息后将纸质版交到对应团队负责人办公室

“小绿伞”防溺水团队

https://kdocs.cn/l/cmi6K6YjOfp7

“萤火虫”乡村振兴团队

https://kdocs.cn/l/cbifvjhfzh4v

请复制到浏览器上打开

五、活动宣传及表彰

1.学院团总支将通过校内、校外媒体对参与社会实践的团队和先进个人的典型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增强示范效应,扩大教育范围,激励学生成长成才。

2.实践活动结束后将对表现突出的学生进行表彰,并在评优、评先方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六、活动要求

1.社会实践期间需遵守当地要求,增强安全意识,在实践活动过程中,严防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

2.正式确定为“三下乡”活动团队成员后,如无特殊原因不允许中途退出。

“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

团队简介:“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从2019年开始致力于未成年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旨在提高未成年人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加强未成年人暑期及节假日家长监管意识与教育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减少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曾获得2019年郑州财经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20年郑州财经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20年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21年郑州财经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团队;2021年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团队;2022年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2022年团中央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22年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团队;2022年获得全国百强团队。


 

 

“萤火虫”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

团队简介:会计学院“萤火虫”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团,以“践行初心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为宗旨,引导广大青年传承红色基因、锤炼精神意志,用青春智慧、用创新创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探索新的路径,拉动乡村经济发展,擦亮共同富裕的生态底色。自团队成立以来,获得了多项荣誉:2020年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视频团队、2021年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图片团队、2021年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优秀团队。2022年,团队项目收到了包括中国青年网、中国共青团杂志、新浪新闻、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等众多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国家级、省市县累计报道120余篇,荣获2022年团中央“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图片团队。

 

 

会计学院团总支

2023年6月1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