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 | 会计学院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日期:2023-03-23  作者:会计学院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5日起,会计学院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争做雷锋精神的弘扬者、践行者和推动者,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学院各班级召开动员会

活动开始前,会计学院各班级组织召开了“学雷锋活动月”动员会,号召全体同学发扬雷锋精神,从身边的平凡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闪闪发光。

“学习雷锋好榜样 涓涓细流递书香”

3月5日至12日,会计学院在图书馆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涓涓细流递书香”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在图书馆整理书籍

志愿者们认真聆听图书分类、排架、检索等相关知识,并在图书馆负责人的指导下合理分工,有条不紊地整理书籍材料、核对书籍数目、粘贴书籍信息磁条,将书籍摆放到合理位置,方便同学们查找与借阅。

“弘扬雷锋精神 共建美丽校园”

践行雷锋精神,凝聚青年力量。3月7日,会计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丽校园”摆放共享单车和清理校园宣传栏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摆放共享单车、清理宣传栏

志愿者们热情满满、分工明确,有的对道路上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统一规范的调整,有的借助毛巾、抹布、垃圾钳等清洁工具,对道路两侧、人行道、绿化带里的各个宣传橱窗、休闲娱乐设施等进行清洁整理。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增添一份清新,一抹明亮。

“三月春风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

聚点滴小爱,传递爱心正能量。为鼓励同学们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会计学院于3月9日至11日在松树广场开展了“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活动。

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在星星折纸上写下自己想对雷锋说的话,并将折纸折成星星粘贴在展板上,展现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随后,在盲盒中抽取志愿服务任务并将其认真完成。

同学们还通过书法、剪纸、绘画等多种方式来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意和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与信念,激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处处向雷锋看齐,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助力文明交通 共创文明城市”

学习雷锋精神,用心服务群众。3月14日,会计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与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共同前往河南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开展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同学们身穿红色马甲,化身为最美志愿者,自发在保护中心附近开展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志愿服务活动,提醒过往行人减速慢行、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设施,过马路时走人行横道,并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确保安全后再通过。

“讲好雷锋故事 树立校园新风”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相传。3月16日,会计学院学生走进锦艺实验小学开展新时代雷锋精神宣讲活动。

志愿者在锦艺实验小学宣讲雷锋精神

课堂上,成员们通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红领巾宣讲比赛、“雷锋故事我来讲”、唱响雷锋歌曲等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号召学生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向雷锋同志学习,培养高尚人格,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传承雷锋精神 守护野生动物 ”

为增强小学生们爱护环境、保护动物的意识,营造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19日,会计学院志愿者带领大河报“小记者们”参观河南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领略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资源。

志愿者带领“小记者”参观野生动物保护中心

出发前,志愿者为“小记者们”发放了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手册,使其进一步了解保护野生动物的基本知识。入馆后,引导“小记者们”仔细观察、认真记录,将课本知识与自然有机结合,培养爱护动物、珍惜生命、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赓续和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星星点点,聚光成炬,会计学院青年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新时代雷锋精神在生机勃勃的校园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