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参加郑州财经学院举办的“学习二十大,唱响新时代”2022级新生校歌合唱比赛
日期:2022-10-26  作者:会计学院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旋律,充分展现郑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2022年10月25日下午,共青团郑州财经学院委员会组织“学习二十大,唱响新时代”活动。会计学院学子献唱《郑州财经学院校歌》和《走向复兴》,用嘹亮的青春之歌献礼党的二十大,用炽热的情感颂扬党的光辉历史,诉说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出席比赛现场

比赛开始前,队员们通过调整呼吸,相互加油打气等方式鼓舞士气。比赛正式开始,队员们斗志昂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舞台中央。

 

合唱队员们候场中

此次比赛,会计学院演唱歌曲为《郑州财经学院校歌》和《走向复兴》。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一首慷慨激昂的校歌,唱响了队员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情壮志,唱出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歌曲《走向复兴》描绘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成立60周年以来的不平凡历程与中国人民走向民族复兴的不懈信念。队员们大声高唱“我们迎着风雨走向前方”“挺起胸膛何惧风浪”,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抒发对祖国、对党、对人民清澈纯粹的爱!

 

“学习二十大,唱响新时代”2022级新生校歌合唱比赛现场

精彩的合唱令人心潮澎湃,演唱过程中融入的古装服饰、动作表演、挥舞系旗、书法展示等创意,更是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喝彩。经过激烈角逐,会计学院新生合唱队荣获最佳人气奖和优秀奖。

 

会计学院新生合唱队荣获最佳人气奖和优秀奖

 

赛后合影

百年时光,弦歌不辍。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不忘艰辛,继承传统,担起重任!愿我们的祖国凯歌前行,繁荣富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