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 “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商丘市永成市站
日期:2022-06-16  作者:会计学院 

2022年6月15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商丘市梁园区水利局开展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商丘市梁园区水利局局长王国涛进行发言,向郑州财经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实践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王梦瑶进行发言,对商丘市梁园区水利局的欢迎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商丘市梁园区水利局详细介绍了“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和未来具体活动流程。最后商丘市梁园区水利局局长王国涛对“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进行授旗,并合影留念。启动仪式结束后,双方详细交接活动具体内容,并达成长期合作的共识。

实践团队到苗桥镇梁海小学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了河南省商丘市永城市苗桥镇梁海小学进行防溺水知识的宣讲。苗桥镇小学的同学们举行完升旗仪式后,来自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服务团的马玉娥同学站在国旗下以“预防溺水,珍惜生命”为主题,给同学们讲述了预防溺水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自救等技能,同时还给学生们发放了安全手册宣传彩页,并为他们进行了防溺水知识讲解,在老师和孩子们的积极配合下活动顺利进行,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引起了学生们对防溺水安全的重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为其生命安全提供了一份保障。

实践团队到苗桥镇第二初级中学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商丘市永城市苗桥镇第二初级中学进行“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防溺水知识宣讲。宣讲中与学生进行互动,发放防溺水知识手册及问卷调查。通过河南7.20特大暴雨灾害短片,同学们了解到了洪水的危险,提高了学生们防溺水的安全意识。通过防溺水知识手册,同学们学习到更多的防溺水知识及如何面对紧急情况下的救急,更多同学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在暑假期间远离危险水域,珍爱生命。

实践团队到朱关庄小学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水池铺镇朱关庄小学。活动过程中,“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们通过播放PPT和视频、防溺水知识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介绍有关如何预防溺水的方法,教导小朋友们远离危险的水域,不到陌生的水域游泳,遇到溺水者不盲目施救,要小朋友们加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小朋友们的防溺水知识。小朋友们在“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们的带领下共同学习防溺水手势舞,积极踊跃地在防溺水宣传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姓名。这次实践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们学习到了防溺水的知识,也让“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们体会到了举办未成年人防溺水宣传活动意义,努力宣传防溺水知识,一起为孩子们的平安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实践团队到合欢社区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合欢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们在向大家宣传防溺水知识,向家长们讲解有关溺水救助的相关知识,通过发放宣传册和做调查问卷的方式来普及防溺水知识,调查了家长们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程度。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家长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及防溺水安全防线,了解到了家长们对防溺水知识的普及程度。

实践团队到商丘古城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

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了商丘市商丘古城。在商丘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帮助下,“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通过发放宣传册,发放调查问卷,清理防溺水宣传告示牌,采访调查大家对防溺水知识的了解程度等在商丘古城周边开展防溺水宣传。通过向商丘古城的人员讲解如何预防溺水,教导大家要加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授发现溺水者后应如何对溺水者进行施救等知识。活动结束后,商丘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全体成员对“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活动表示肯定,双方合影留念。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很大范围地宣传了防溺水安全知识,也让“小绿伞”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们感受到了防溺水宣传活动的重要性。

此次防溺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家长与孩子们都掌握了一定溺水自救与预防知识,为孩子们的成长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也磨炼了实践团成员们的意志,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实践团成员们始终坚持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旨在为更多孩子筑牢防溺安全防线,共同守护社会安全,充分展现了郑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以及乐于奉献青春力量的积极态度。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