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会计学院党员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0  作者:会计学院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计学院各党支部积极组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广大党员教师和学生倍感振奋、豪情满怀。大家表示,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

党总支书记  温毓敏

党总支书记温毓敏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迈向“新的赶考之路”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再次吹响了中国进入“强起来”新时代的集结号。全会公报从13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回顾百年征程,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作为教育工作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进程中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要时代责任。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要深刻认识肩负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责任和崇高使命。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学校评估的关键之年,面向学校建设“中原一流、国内知名、区域带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高校”的宏伟目标,每一位郑财人都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牢记行动纲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新的奋斗目标不断进发!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张荣静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荣静说:“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的我们,应深入贯彻学习好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教师  杨晓芳

教工第三党支部党员教师杨晓芳说:“回顾党的100年光辉历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历史任务。作为一名教师党员,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懈奋斗,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完善,自我提高,增强工作责任心,既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又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我要在国家和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立足把课堂、把文化知识和思想道德修养紧密结合起来,把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把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道德修养和教育教学水平,立德树人,广育良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力量。”

学生第四党支部辅导员  常慧

学生第四党支部辅导员常慧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带领我们回望了党可歌可泣的百年奋斗史。时钟回拨,穿越百年,黑发白衫的少年们发出“青春”怒吼,怀着马克思主义的崇高信仰,点起星星之火,端起枪杆子打出一片新天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功绩;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光辉;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更应奋勇不息,赓续共产党人心系人民服务人民的精神血脉,保持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坚持对理想信念的追求,永葆扎根基层信念不褪色、为民服务宗旨不动摇、奋斗思想不滑坡,以追梦人的姿态、备考人的心态、赶路人的状态扎根在教育一线奋勇前行,书写书写高校教师的青春华章。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点亮人生灯塔。

学生第二党支部  郭梦瑶

学生第二党支部郭梦瑶同学认为,做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现在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恪守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勇于担当,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持之以恒地续写实干,争当新时代的为民奋斗者!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