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
日期:2021-09-29  作者:会计学院 

9月28午,会计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结束后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年级长第一时间召开本部门会议,传达党总支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会议由各教研室主任、年级长主持。


经济法教研室集中学习线上会议现场

首先,学院各教研室、年级长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并传达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其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及习近平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计教研室集中学习线上会议现场


18级集中学习线上会议现场

最后,与会教师踊跃发言,分享学习心得。经济法教研室赵园园老师在会上分享心得,她认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黄大年精神以强大的穿透力、凝聚力和感染力,照亮了我们每位人民教师的初心。同时,她也定会认真学习把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化为实际行动,矢志不渝地践行科技报国理想,将毕生精力奉献给祖国的高等教育事业。会计教研室邱敏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好老师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我们应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培养更多教师成为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学科知识扎实、教育情怀深厚,立志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18级辅导员魏亚南老师通过学习认为,黄大年身上折射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深省,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敬仰。他的事迹告诉我们,作为高校青年教师更应该勇于担当,时刻把责任放在心上,热爱学生,关心和帮助学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管理、教学、科研、育人等工作中做出最好的成绩。

通过此次学习,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黄大年式教师的教师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时刻谨记自己教书育人的责任与义务,并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日常工作中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