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第一讲
日期:2021-09-10  作者:会计学院 

按照学校《2021年新进教师培训方案》要求,学校集中培训和各学院分散培训相结合开展教师培训,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会计学院于9月9日晚上19:30,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组织会计学院2021年新入职教师第一次培训。本次培训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温毓敏主讲。

新教师参加线上培训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温毓敏作专题讲座

温毓敏以《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育人使命 争做“四有”好老师》为题,首先向会计学院2021年新进教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其次,分享了自己的执教经验,帮助新教师解决新职业、新岗位遇到的新问题与新困惑。接着,强调了教育工作者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立德树人,告诫新老师锤炼高尚师德是立德树人的必然要求,要把握新时代高校教师高尚师德的核心要义,把树立新时代高尚师德作为首要任务。随后,温毓敏向新教职工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的高度赞扬:“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希望教师对教育工作怀有崇敬之心、敬畏之情。

最后,温毓敏鼓励新教师要在实际工作岗位上迅速实现角色转变,扎下根、俯下身、静下心,潜心钻研、踏实学习;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以学立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教育情怀,努力吸收新思想、新知识、新经验,切实提升知识总量、知识质量,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要在自身岗位上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要将做大先生作为自己的事业并为之努力。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