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财战“疫”故事丨会计学院学子助力“疫”线
日期:2021-08-30  作者:会计学院 

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与新冠肺炎疫情赛跑的战“疫”再次打响。会计学院学生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中,用自身行动展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年风范,在“疫”线书写责任与担当!截至目前,会计学院共有250余名学生志愿者在河南、四川、湖北等省市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是普通而不平凡的“疫”线志愿者,在盛夏烈日下经受考验,在酷暑中彰显郑财学子的担当本色。

19财管3班柳甜园同学在社区防控点站岗值班

19财管3班柳甜园同学在驻马店市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说:“在得知小区招收抗击疫情志愿者时,我主动报名参加了这次志愿活动。我们每天都要对进出小区的人员严格把控,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能在国家和民众需要的时候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是很幸福的事,也非常有意义!”

19财管4班张萌同学参加村防疫志愿工作

19财管4班张萌同学在濮阳市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她说:813日,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组成了防疫小组,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小组一员我主要负责对居民开展宣传、巡查、排查、走访入户和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以及隔离等工作。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能够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也能早日回到校园。”

19会计1班李雪娜同学在村民家中排查

19会计1班李雪娜同学在家乡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协助村支书挨家挨户统计健康码、督促村民接种疫苗。对于不愿意接种疫苗的人,耐心给他们做思想工作。她说:“在这个特殊的战场,在这个关键的时刻,作为大学生,我觉得应该主动站出来以亮剑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精神成为攻坚克难的排头兵。”

19会计4班钱钱同学在社区卡点处值班

19会计4班钱钱同学在淮阳区参加抗疫志愿活动,他负责的工作主要是在小区门口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温。他说:“这次志愿活动,不仅让我领悟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是磨砺了我的毅力和耐力,同时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潜力。当奉献自己一份力量时,我心里会觉得很幸福,觉得终于为社会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19会计5班李德豪同学挨家挨户排查统计信息

19会计5班李德豪同学在新乡市长垣市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他说:“在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时刻,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我们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因此我主动报名参加此次抗疫志愿活动,跟随村干部挨家挨户地统计人员防控信息,组织全体村民进行核酸检测。这次志愿活动,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决心。”

19会计7班关梦雅同学在防疫卡点处排查进出人员

19会计7班关梦雅同学在周口市商水县固墙镇做防疫志愿工作。她说:“去年疫情期间,有无数个英雄挺身而出。今年疫情席卷而来,我也挺身而出去守护祖国。不管是外出归来人员的排查,还是往来车辆的登记,我都谨慎且细心地对待,我认为这是我身为青年应有的担当与使命!”

19会计10班龚宸霖同学在社区疫情防控点值班

19会计10班龚宸霖同学在郑州市高新区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他说:“81日,我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参与到郑州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中,为郑州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主要是负责检测开始前的准备工作,在检测中登记人员信息并维持现场秩序。我相信‘涝疫结核’的郑州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挺过去,郑州加油,河南加油!”

19会计2赵梓丹同学在防控点整理信息

19会计本2赵梓丹同学在疫苗接种点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她说“我有很多身份,其中最让我自豪的是青年志愿者!这次疫情防控,我参加了核酸检测的志愿工作。志愿服务很累,但我很自豪我愿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去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有意义的志愿工作!少年强,中国强!”

19会计3郑梦雷同学在核酸检测点值班

19会计学本3班郑梦雷同学在管城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他说在结束防汛志愿工作之后,我又加入了郑州管城区耿庄社区疫情防控服务点的志愿者队伍中。在社区4轮核酸检测中,我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大家进行扫码登记并且帮助老人扫码填写个人信息。志愿服务虽然很热很累,经常通宵工作,但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认为我更应该迎难而上,以身作则,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9会计本4刘高阳同学在新安医院进行防疫值班

19会计本4班刘高阳同学在许昌市襄城县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他说: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同时,我报名加入了县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在县新安医院协助开展抗疫防疫工作。每天和医护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向居民们科普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同时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医院门卡点值守,记录每一位进出医院的人员信息。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防疫工作还在进行中,我也会继续坚守在我的岗位上。

19会计本4班武佳一同学在核酸检测点答疑

19会计本4班武佳一同学在郑州市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她说“大水刚刚退去,疫情却又卷土重来。在接到郑州全民核酸检测的通知时,我就立即联系了社区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登记信息、维持秩序、帮助居民扫码测体温,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做志愿者期间,我也收获了很多的感动。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作为志愿者,能够参与到这场战斗中,帮助到其他人,我感到非常荣幸!疫情没有结束,我的工作就也没有结束,只要需要我,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

19会计本5班王妍妍同学协助村委会进行全民核酸检测

19会计本5班王妍妍同学主动联系当地社区,积极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点等做好登记、宣传等各项志愿服务。她说:“在本次志愿服务工作中,我帮助所在社区完成各种信息登记工作,在灾难面前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能够为社会筑起一道防疫屏障、献出绵薄之力,我深感荣幸,我要践行青年志愿者的责任。”

19会计本7班余锐同学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

19会计本7班余锐同学在社区参加抗疫志愿工作。她说:“由于疫情的到来,河南多地进入疫情防控紧张状态,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省青马学员,疫情之下,冲锋在前,是我的责任。这几天,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为社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工作。每当遇到不懂的问题时,我都会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询问,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19审计本2班张欢喜同学在防控服务点值班

19审计本2班张欢喜同学在家乡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她说:“我每天早上八点半到下午两点半在小区入口卡点值班,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登记外来人员信息、排查外地返回人员并上报。抗疫志愿活动虽然很累但是我觉得很值得,也非常有意义,我会一直坚持。”

19注会2班肖雪蒙同学参加抗疫志愿工作

19注会2班肖雪蒙同学在荥阳市参加核酸检测样本信息录入工作。她说:“88号,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我报名参加了荥阳核酸检测志愿工作,每天要穿着防护服,把巩义、郑州、荥阳等部分地区的样本信息录入到优盘里,等检测结果出来后上传。连续几天的志愿服务让我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艰苦,明白了那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荣幸自己能够参与进来为社会做一点贡献。河南加油,郑州加油!

19注会4班王雨涵同学在防疫卡点值班

19注会4班王雨涵同学在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办事处王砦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她说:“我主要是在防控卡点值班、挨家挨户调查新冠疫苗注射情况、在村委办公室做好信息统计工作。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觉得我有责任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希望我们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9注会7班王晓岚同学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

19注会7班王晓岚在白庙乡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她在防控服务点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对来往人员进行健康码的验证和体温测量,同时进行防疫宣传和劝导。烈日炎炎,她走街串巷、挨家挨户的进行政策解读。她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去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光和热,积极为社会奉献绵薄之力。”

20财管1班陈杨峥同学在村口值班

20财管1班陈杨峥同学在河南省滑县牛屯镇双狮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他说:“86日,我加入了我们村的疫情防控护卫队,我们的主要工作是给大家讲解此次德尔塔病毒的危险性以及防控措施,在村口防疫点值班,在街道、广场进行全面消毒。此次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经历是我人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一课。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终将看到黎明的曙光。郑州加油!河南加油!

20财管3班张宇豪同学参加抗疫志愿工作

20财管3班张宇豪同学在焦作市博爱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他说:“在得知我们村庄招募志愿者时,我就联系了一些伙伴一起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我们每天在疫情防控站点排查过往车辆,有时也要挨家挨户登记排查。能为家乡出力,我内心感到非常充实,希望我的绵薄之力,能为家乡人民送去一份安心。”

20财管本1班韩依晨同学在疫情卡点处执勤

20财管本1班韩依晨同学在新乡市原阳县齐街镇孟寨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她负责在村疫情卡点处执勤,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对往来车辆进行登记,并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同时帮助村里不会使用手机的老人完成核酸检测,维持秩序让大家间隔一米。她说:“我有幸成为一名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20财管本2班张欣瑶同学在检测点登记检测人员信息

20财管本2班张欣瑶同学在开封市通许县四所楼镇参加抗疫志愿者工作,她早晨5点到达检测点开始登记检测人员信息、维持现场秩序等相关志愿服务。她说:“由于天气炎热穿着防护服很闷很难受,但当我看到顶着太阳的医护人员和其他志愿者仍在努力时,我咬牙坚持住了。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奉献精神,懂得了青年一代要有责任与担当,明白了在国家有需要的时侯,我必须站出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20财管本3班银志敏同学帮助登记出入信息

20财管本3班银志敏同学在河南新乡原阳县师寨镇新集村参加抗疫志愿者工作。她说:“在这次活动中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能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一起为村民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在村里疫情卡点处为群众做好出入信息登记等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向周围的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措施,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会计1李佳硕同学在村口防守

20会计1班李佳硕同学在平顶山市滨湖街道东留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一件红马甲,一副红袖套,就开启了她守卫村口、严查进出人员体温与去向的工作。请让我为您测量体温”“请您下车进行登记。她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这些相同的话语。作为东留村的守门员,她积极参加防控工作,对出入村庄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排查并做好登记,协助村干部对外地返乡人员做好摸排和体温检测登记工作。她说:坚持一天容易,坚持一周也不难,难的是一如既往的坚持和付出。李佳硕同学用行动展现了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

20会计2樊丽同学在核酸检测现场进行消毒

20会计2班樊丽同学在新乡市原阳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每天早上6点开始工作,帮助老人核对信息、帮助人们快速地开展检测。她说:“这些工作对我而言是一个新的挑战,在此过程中我也得到了锻炼。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或许我的力量并不强大,但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我都会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提供服务。”

20会计3班侯英明同学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20会计3班侯英明同学在许昌市魏都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说:“抗击疫情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事情,打赢这场‘战役’,人人有责。我每天上午8点准时到小区对来往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做为一名大学生,要承担起社会的责任,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服务。河南加油!许昌加油!”

20会计4班张莹莹同学核实人员信息

20会计4班的张莹莹同学在周口市鹿邑县马铺镇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说:“我加入了我们村镇的志愿服务队,希望能发挥个人力量,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承担起新一代青年的使命。我和其他志愿者每天挨家挨户了解核实相关信息,对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是否有返乡人员等信息做详细的调查统计。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我感触颇深并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与此同时,我见证了国家的强大和人民的团结。疫情还未结束,我们会继续努力,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未来可期。”

20会计本5班田硕同学登记来往人员信息

20会计本5班田硕同学在开封市兰考县和他的父亲一起向疫情防控卡点捐赠了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并参与了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服务当中指导群众进行登记,并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消毒工作。他说:“身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有这个责任与义务站出来,在这一次的志愿服务当中我更加明白了责任二字,使我成长了许多。”

20级会计本6班李孟怡同学组织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20会计本6班李孟怡同学在郑州市高新区积极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有序组织近千人的核酸检测工作。“一组十人,一次两个人进,后面的人请稍等。”这是李孟怡同学在维持秩序时一遍又一遍重复的话。李孟怡同学说:“站在这里,我切实明白自身的责任,保障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进行,为城市、社区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这也是当代大学生的一份担当。我会继续参与防疫工作,也相信我的家乡很快就能好起来。”

20会计本7班王若冰同学逐户排查外出情况

20会计本7班王若冰同学在驻马店市参加抗疫志愿工作。她说:“一早我就报名成为了志愿者,我们被安排在接种疫苗医院地点、小区出入地点以及社区办公处做防御工作,同时还要挨家挨户排查、走访登记外出人员。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一定能战胜所有磨难,为河南加油,为驻马店加油!”

20会计本8班蒋心雨同学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

20会计本8班蒋心雨同学在焦作市孟州市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她说:“812日早上,我加入到小区志愿者队伍中,在志愿服务期间,听从安排,努力把志愿工作做到最好。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应当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践行责任担当。相信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中国加油!”


20会计本9班常亚楠同学正在进行人员登记

20会计本9班常亚楠同学在河南省新乡市长垣市南王庄村担任志愿者,她在工作中协助村委张贴进出口、临时观察区的标识,帮助村里需要做核酸的老人和小孩进行人员登记,维护秩序确保大家能够正常地、井然有序地做完核酸检测。她说:“我觉得志愿者活动让我这个暑假变得充实,我很感谢有这样一次机会,让我能够为大家做贡献。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20审计本1班汤孜涵同学为进出人员登记

20审计本1班汤孜涵同学在驻马店市平舆县陈蕃社区担任志愿者。工作中主要负责为进出村民登记信息、查看行程码。他说:“通过最近的志愿服务,我深刻体会到防控人员的辛苦和国家防控力度的强大。志愿服务锻炼了我各方面的能力,我更加懂得了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20审计本2班周桐同学在协助医护人员登记检测信息

20审计本2班周桐同学在郑州市荥阳市贾峪镇参加了疫情志愿者工作。她说:“‘涝疫接核’是郑州市民7月的真实写照。在做完第一次核酸检测之后我就立刻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队,配合核酸检测、宣传防疫知识、在防疫服务点值班等。第一次穿防护服,第一次被当做大人一样对待,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感触颇深。政府的有力措施,基层的积极配合,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的力量!”

20注会1班孟欣同学在防疫站点值守

20注会1班的孟欣同学在洛阳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她说:“当村里号召大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我立刻申请成为志愿队伍的一员。疫情期间,我每天按时到达防控卡点普及防疫知识、严格对进出人员进行防疫检验登记,认真检查进出人员的行程码、健康码、身份证(工作证),帮助进村人员测量体温、为进村人员进行登记。在确保个人防护的情况下,我不忘村委会交给我的任务,逐户排查是否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人员,同时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单,帮助村民更好地了解相关信息。我把我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做,扛起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与大家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注会2班郝鹏举同学加入抗疫志愿者团队

20注会2班的郝鹏举同学在安阳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被分配到镇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工作,主要帮助工作人员做好外地返安人员信息登记、排查。他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始终牢记使命,社会需要我,我必须向前!祖国的建设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所以我申请加入到这场无声的战斗中去。相信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疫战争!疫情不灭,我们不撤!加油!”

20注会3班胡越同学在核酸检测现场值守

20注会3班胡越同学在三门峡市参加防疫志愿工作。他说:“在为期三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中,我负责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这份工作虽然简单,但也容不得出现任何马虎,因为这是后期核酸普查结果的重要依据。在这三天中,我看到了医务工作者的不易,在炎炎烈日下穿着防护服的样子像极了这个世间最可爱的人。”

20注会4班随文静同学在核酸检测站点值守

20注会4班随文静同学在郑州市登封市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与朋友一起到附近服务中心报名当志愿者,组织居民分十人一组登记进行核酸检测。她说:我与医护人员一起工作到深夜,这次服务让我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易,从白天到夜晚再到凌晨他们坚守工作岗位为大家做核酸检测。看到大家都在一起为抗疫努力着,我很感动,也为生活在这样强有力的国家而自豪。中国加油!

20注会5李凯杰同学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

20注会5班李凯杰同学在焦作市沁阳市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面对疫情,他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到村委会协助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负责在防疫点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他说: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觉得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我应贡献出一份力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郑财的学子们在故乡的热土上挥洒汗水,他们用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的真谛,用善意拉近着人与人的距离,用真情实感鼓舞着后继者砥砺前行。在未来,希望广大青年增强责任意识,践行志愿精神,在实现自身价值的过程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