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会计学子挺身而出(六)
日期:2021-08-22  作者:会计学院 

7月以来,河南洪水刚刚退去,疫情却又卷土重来,形势异常严峻,河南省多个地市先后出现新型新冠肺炎患者。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控,避免疫情的大规模扩散,我校迅速行动,坚决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稳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与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会计学院20级的学子们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加入到志愿者活动当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防疫抗疫的一线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期给大家展示的是20级会计1班至4班、20级审计本1班、20级会计本9班的志愿者。

IMG_256

20会计1班毛静萱同学在防控点值班

20会计1班毛静萱同学在商丘市柘城县祥和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810日,伴随着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她随即在当地社区报名成为了志愿者。在这次志愿服务中,她协同医护人员做好援助工作,帮助社区群众尽快完成核酸检验。她说:“在此特殊时期,我很荣幸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IMG_256

20会计1班孙鑫鑫同学在村口帮助老人登记出入信息

20会计1班孙鑫鑫同学在焦作市武陟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这场疫情中,很多人奋战在前线,她也想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她所在的村子刚好需要大学生志愿者,于是她积极加入其中,主要负责帮助老年人登记出入记录和调查村里人员接种疫苗情况。她说:“虽然帮不了什么大忙,但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我愿做中国的优秀新青年!”

QQ图片20210814112342

20会计1班张明慧同学给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20会计1班张明慧同学在驻马店市上蔡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说:“看到县团委招募令我第一时间就前往所在街道办事处报到,希望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上岗后,我主要负责发放宣传单、普及防疫知识、对来往车辆和群众进行扫码检查、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虽然每天都重复着一些相同的话语、相同的动作,但我感觉十分充实,十分有意义。我们新一代青年要有担当、有理想,希望能够在疫情面前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攻坚战。”

李格格

20会计2班李格格同学在防疫卡点值守

20会计2班李格格同学在驻马店市西平县盆尧镇盆东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挨家挨户给社区住户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告诉他们尽量减少外出并注意防护,同时也在多个交通要道防控点对来往的车辆进行劝阻,希望他们能够减少出行。此外,向周围的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解答周围人提出的各种有关疫情防控的问题。她说:“我希望从自身做起,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

崇芳瑜

20会计2崇芳瑜同学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

20会计2班崇芳瑜同学在洛阳市洛龙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说:“7月底,河南疫情突然严重,作为一名新青年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志愿活动,经过短暂的培训立即上岗,每天按时在小区门口集合,登记过往车辆和行人信息。‘您好,帮您测下体温,请出示健康码’,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虽然微不足道,但我仍想出一份力,希望这场疫情可以快点结束。”

樊丽

20会计2樊丽同学在核酸检测现场进行消毒

20会计2班樊丽同学在新乡市原阳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每天早上6点开始工作,帮助老人核对信息、帮助人们快速地开展检测。她说:“这些工作对我而言是一个新的挑战,在此过程中我也得到了锻炼。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或许我的力量并不强大,但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我都会继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提供服务。”

韩双珠

20会计2韩双珠同学搀扶行动不便老人做核酸检测

20会计2班韩双珠同学在漯河市召陵区老窝镇拐河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疫情期间,她挨家挨户地给社区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参与排查返乡及流动人员信息。她说:“在全民核酸的志愿者活动中,我的工作就是维护现场秩序以及协助村委检测村民的体温。尽管工作很辛苦,但我始终坚持做好监控与检测的工作,希望可以为疫情早日结束贡献一份力量。”

b97935a11ddeb6f2cde0ae45d54188ec_

20会计3班侯英明同学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20会计3班侯英明同学在许昌市魏都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说:“抗击疫情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事情,打赢这场‘战役’,人人有责。我每天上午8点准时到小区对来往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做为一名大学生,要承担起社会的责任,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服务。河南加油!许昌加油!”

a75cc3a62bff7c7dea00e76bc27f3a0f_

20会计3班刘柯同学在执勤点登记过往人员信息

20会计3班刘柯同学在商丘市虞城县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义不容辞地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当中,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每天7点准时到执勤点去,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排查,严格控制外来人员,维持秩序。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使疫情得到控制,提醒大家做好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河南加油!商丘加油!”

20级会计专科4班张莹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者

20级会计4班张莹莹同学核实人员信息

20级会计4班的张莹莹同学在周口市鹿邑县马铺镇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说:“我加入了我们村镇的志愿服务队,希望能发挥个人力量,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承担起新一代青年的使命。我和其他志愿者每天挨家挨户了解核实相关信息,对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是否有返乡人员等信息做详细的调查统计。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活动,我感触颇深并积累了一定的实践经验。与此同时,我见证了国家的强大和人民的团结。疫情还未结束,我们会继续努力,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未来可期。”

吴婷

20审计本1班吴婷同学在防控点值班

20审计本1班吴婷同学参加了家乡河南省安阳林州市姚村镇定角的防疫志愿工作。她的工作是每天到村口值班,对进村人员进行核查、出入登记、监测体温。她说:“这样的工作虽繁琐枯燥,但是一想到能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家乡的人民增加了一份安心,我就干劲十足。”

胡玉霞

20审计本1班胡玉霞同学挨家挨户排查

20审计本1班胡玉霞同学在河南省林州市河顺镇城北村参加防疫志愿者工作。她的主要工作是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走街串巷,提醒村民不要聚众聊天、聚集打牌,告诫商铺做好防护措施。她说:“在这期间,我体会到了村干部的不易,同时也为自己可以参与这样的工作感到自豪。现在疫情还未结束,我们的工作还在进行,我相信,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疫情会早日结束,我们会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孙山巍

20审计本1班孙山巍同学对进村人员进行记录

20审计本1班孙山巍同学在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金城乡史庄村担任志愿者。他的主要工作是为出入村民登记基本信息,测量体温并消毒。他说:“在这几天的工作中,我不仅体会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更体会到了一名防疫工作人员的辛苦。村民们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我相信只要我们人人都能严肃对待疫情,严肃对待防疫工作,将安全和防护工作放在首位,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苗一婷

20审计本1班苗一婷同学在检测点维持秩序

20审计本1班苗一婷同学在长恒市苗寨镇苗寨村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她的主要的任务是帮助那些老人完善信息,生成二维码进行录入,回答他们各种问题。她说:“回答了一天问题,我的喉咙有点发哑,但是我很开心,因为我为自己的家乡奉献了自己一份微小的力量。爷爷奶奶们的问题很多,但我很乐意为他们答疑解惑。参加志愿者服务,是我在暑假期间做得最有意义的事情,我发挥了自己的一点价值,为防疫工作出了一点力,内心觉得很充实。”

陈雨菲

20审计本1班陈雨菲同学在防控点值班

20审计本1班陈雨菲同学在桐柏县产业集聚区周庄村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她主要负责进出人员登记与查看行程卡的工作。她说:“疫情防控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这次志愿服务使我的内心得到了很多成长,也期望在将来能为社会贡献更多力量。”

汤孜涵

20审计本1班汤孜涵同学为进出人员登记

20审计本1班汤孜涵同学在驻马店市平舆县陈蕃社区担任志愿者。工作中主要负责为进出村民登记信息、查看行程码。他说:“通过最近的志愿服务,我深刻体会到防控人员的辛苦和国家防控力度的强大。志愿服务锻炼了我各方面的能力,我更加懂得了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贾帅航

20审计本1班贾帅航同学在防控点值班

20审计本1班贾帅航同学在家乡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南汉村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他的主要工作是将防疫落实到家家户户,到每户人家排查人员信息和疫苗接种情况。他说:“当代青年应该为国家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这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在志愿服务期间,我感受到了生活的充实与帮助他人的快乐,并且在工作中得到了许多的成长。”

牛雅雯

20审计本1班牛雅雯同学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20审计本1班牛雅雯同学参加了河南省汝南县汝宁街道红亮超市的防疫工作。她的主要工作是为进出超市的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她说:“超市是人流量大的地方,人来人往,我要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来助力疫情防控。在这次工作中我体会到了疫情防控者的不易,更加坚定作为志愿者的决心,我会尽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防疫志愿者,为国家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

葛文杰

20审计本1班葛文杰同学登记核酸检测人员信息

20审计本1班葛文杰同学在河南省开封市杞县阳堌镇七岗南村成为志愿者。她的主要工作是帮助防疫负责人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的名单信息。她说:“今年我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我的工作虽然很简单,但我很充实,我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让我服务他人、回报社会。”

邓振凯

20审计本1班邓振凯同学协助进出人员登记信息

20审计本1班邓振凯同学参加河南省林州市紫薇苑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他的主要工作是协助进出人员登记基本信息。他说“只要国家有需要、家乡有需要,我就会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在志愿期间,我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帮助他人,一起为防疫工作努力。”

20会计本9班苗东波同学在防控点值班

20会计本9班苗东波同学在焦作市山阳区中星街道上马村社区参加志愿工作。他说:“814日我报名参加了志愿工作,主要在防控点负责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遇到年纪较大、不会使用智能机的爷爷奶奶时,协助他们完成信息登记、身份核查,并为其提供纸质的健康证明。在几天的志愿工作中,我尽到了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周围的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祝愿河南能够渡过难关。”

郑州财经学院的学子们,在各地防疫抗疫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大家的生命安全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防疫抗疫活动依旧如火如荼,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和支援,我们大学生要关注国家时讯,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踊跃向前,展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是一次没有局外人的全民行动,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人们战争,让我们携手战胜疫情,共待云销雨霁!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