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会计学子挺身而出(四)
日期:2021-08-20  作者:会计学院 

7月以来,河南洪水刚刚退去,疫情却又卷土重来,形势异常严峻,河南省多个地市先后出现新型新冠肺炎患者。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控,避免疫情的大规模扩散,我校迅速行动,坚决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扛稳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与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会计学院20级的学子们也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加入到志愿者活动当中,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防疫抗疫的一线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本期给大家展示的是20级财管本3班、20级审计本2班、20级注会3班-5班、20级财管1班、20级会计1班的志愿者。

秦寒冰1

20财管本3秦寒冰同学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20财管本3班秦寒冰同学在河南省三门峡市高新区大王镇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她说:这次我不再是置身事外的旁观者,而是成为志愿者、加入抗疫大队。这次志愿服务体验让我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也认识到正是因为千千万万防疫工作者在平凡岗位上的坚持,才有了现在和谐安全的环境。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并为家乡服务。

姚红丽1

20财管本3姚红丽同学帮助村民完成核酸检测登记

20财管本3班姚红丽同学在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吴村镇老孟庄村做志愿者,在家乡第一次做核酸检测时,她耐心地向村民们介绍流程,并帮他们完成信息登记。她说:面对没有智能机的老人家,我们会主动上前帮助他们登记好信息。尽管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但很荣幸能为家乡做贡献。这次志愿服务不仅锻炼了我的沟通和表达能力,还让我成长了许多。

孟令琰2

20财管本3孟令琰同学帮助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

20财管本3班孟令琰同学的家乡在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石庄村,88日到89日期间,她们村进行核酸检测,她主动帮助村里干部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她说:志愿者当从点滴小事做起,并非所有人都能成就惊天伟业,大多数人都在默默奉献。小爱汇江海,相信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强大。

陈奕雯2

20财管本3陈奕雯同学帮助区居民做核酸登记

20财管本3班陈奕雯同学在河南省永城市雪枫街道文化社区居民委员会参加抗疫志愿工作,在社区里帮助老人扫码登记、了解核酸检测网上登记流程等。她说: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听到了很多感谢的话,同时也收获了友情、认识了新朋友。这次的经历让我感觉收获满满,如果以后有机会,希望我能再次加入其中,继续为大家服务。

买紫薇1

20财管本3买紫薇同学帮助筛查人员信息

20财管本3班买紫薇同学在看到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中州社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时,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她说:我每天的工作是和社区工作者一起核查返焦人员信息,为大家提供安全保障。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

路鑫2

20财管本3路鑫在录入核酸检测信息

20财管本3班路鑫同学在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白云寺镇为村民核酸检测登记信息。她说:以前总是在网上看到前辈们为祖国、为家乡做奉献。现在我终于也有机会为家乡贡献一己之力了。很荣幸能有这次机会为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如果下次有机会,我还会继续为家乡做贡献。

赵翊汝1

20财管本3赵翊汝同学帮助维持核酸检测排队秩序

20财管本3班赵翊汝同学在河南省商丘市睢县白庙乡单庄村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去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同时还参加了村口值班队伍。她说: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战斗中无数志愿者奋不顾身,用辛勤的汗水来保护我们的安全,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打赢这场战争的。亲爱的祖国,加油!

刘星星2

20财管本3刘星星同学帮助记录来往车辆

20财管本3班刘星星同学在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无量寺乡圪垱刘村当防疫志愿者。她说: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站岗执勤、记录来往的车辆,虽然比较累,但我感到十分开心!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人民服务,也锻炼了自己。未来,如有其他志愿活动,我想我还是会积极参与的。

20审计本2陈晓阳同学走访登记村民接种情况

20审计本2班陈晓阳同学在南阳市参加了防疫志愿者工作。她说:“2021730日,我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淅川县金河镇疫情防控中心的疫苗接种登记工作中,将登记金河社区的现住人员疫苗接种情况,对于未接种疫苗的人员,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带领能接种而未接种的人员到金河镇卫生院进行接种。期间共登记居民100多户,填写疫苗接种文档100多份,圆满完成了此次志愿任务,我很高兴能够为自己生活的家乡尽一份力。

20审计本2班原悦同学协助医护人员为村民做核酸

20审计本2班原悦同学在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大南街城关镇参加了疫情志愿者工作,她说:“85日,我报名参加了城关镇志愿服务,在社区负责人的带领下,排查有无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核实个人信息及健康情况。88日,我所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我和其他志愿者们在现场对居民进行扫码登记、测量体温。此次作为志愿者了解了抗疫工作的不易和抗疫成功的艰难,我从内心深处体会到了抗疫精神。

20注会3班马新雅在办事处登记信息

20注会3班马新雅同学在社区整理人员信息

20注会3班的马新雅同学在商丘参加防疫志愿工作。疫情期间,社区工作成倍增加。看到基层党员奔赴在社区抗疫前线,自己迅速报名加入他们,于810日成为志愿者,奋战在社区防疫第一线,为进出社区的人员登记、量体温、检查健康码等。她说:我自愿为家乡防疫贡献一点力量,河南加油!

20注会3班黄佳佳在站点值班

20注会3班黄佳佳同学在防疫站点值守

20注会3班的黄佳佳同学在驻马店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于810日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东皇街道办事处参加志愿工作,在社区卡点值班,主要负责社区外来人员进出时进行测温登记,扫码、查看健康码等工作。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勇挑重任,在这场疫情保卫战中要充分体现出当代大学生敢拼敢干的精神,为保卫我们的家乡出一份力量,我会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去进行志愿服务。

20注会4班张梓玉在现场扫码测温

20注会4班张梓玉同学在社区为居民测体温

20注会4班的张梓钰同学在许昌市禹州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在83日,她申请成为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在做志愿者期间,她为进出小区人员测体温、查看其行程卡、健康码、协助核查外来人员、车辆信息、登记近期返禹人员信息,同时宣传防疫知识,检查督促小区人员是否正确佩戴口罩。她说:烈日炎炎下,我相信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尽快渡过难关。

20注会4班褚仪凤在现场登记信息

20注会4褚怡凤同学在核酸检测现场整理人员信息

20注会4班的褚怡凤同学在三门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的工作任务主要是为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协助所在县团委、社区进行人口登记。她说:我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更是一种历练。在人生漫长的岁月中,我将不断磨练意志,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传递爱心,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注会4班刘晨鹤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

20注会4晨鹤同学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

20注会4班的刘晨鹤同学在许昌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在小区居民群里看到了核酸检测工作需要志愿者,立刻报了名。她负责组织小区居民进行登记,带领小区居民到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她说:这次核酸检测,让我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容易,他们从下午6点一直忙到了第二天早上540。后来看到小区防控点需要志愿者,我便又报名成为志愿者。全民在行动,我们众志成城,一定能胜利!

20注会4班随文静深夜在核酸检测现场值班

20注会4班随文静同学在核酸检测站点值守

20注会4班的随文静同学在郑州市登封市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她与朋友一起到附近服务中心报名当志愿者,组织居民分十人一组登记进行核酸检测。她说:我与医护人员一起工作到深夜,这次服务让我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的不易,从白天到夜晚再到凌晨他们坚守工作岗位为大家做核酸检测。看到大家都在一起为抗疫努力着,我很感动,也为生活在这样强有力的国家而自豪。中国加油!

20注会5李凯杰同学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

20注会5班李凯杰同学在焦作市沁阳市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面对疫情,他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到村委会协助村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负责在防疫点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他说: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觉得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我应贡献出一份力量!

20级财管专1班陈杨峥 疫情防控志愿者

20财管1班陈杨峥同学在村口值班

20财管1班陈杨峥同学在河南省滑县牛屯镇双狮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他说:“86日,我加入了我们村的疫情防控护卫队,我们的主要工作是给大家讲解此次德尔塔病毒的危险性以及防控措施,在村口防疫点值班,在街道、广场进行全面消毒。此次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经历是我人生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一课。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终将看到黎明的曙光。郑州加油!河南加油!

A4392E3675AFD2737A538907A4E3EBB9

20会计1贺梦露同学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

20会计1班贺梦露同学在新乡县朗公庙镇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811日,她所在的村子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她积极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工作,她说:我有幸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尽自己小小的力量,去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现场秩序。穿上红马甲,为社会做贡献,我很骄傲也很自豪。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一切都会变好!

20会计1李佳硕同学在村口防守

20会计1班李佳硕同学在平顶山市滨湖街道东留村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一件红马甲,一副红袖套,就开启了她守卫村口、严查进出人员体温与去向的工作。请让我为您测量体温”“请您下车进行登记。她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这些相同的话语。作为东留村的守门员,她积极参加防控工作,对出入村庄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排查并做好登记,协助村干部对外地返乡人员做好摸排和体温检测登记工作。她说:坚持一天容易,坚持一周也不难,难的是一如既往的坚持和付出。李佳硕同学用行动展现了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

 郑州财经学院的学子们,在各地防疫抗疫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大家的生命安全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如今防疫抗疫活动依旧如火如荼,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和支援,我们大学生要关注国家时讯,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踊跃向前,展现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是一次没有局外人的全民行动,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人们战争,让我们携手战胜疫情,共待云销雨霁!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