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青春为党添活力,防溺警钟久长鸣——“小绿伞”服务团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六)
日期:2021-07-18  作者:会计学院 

为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积极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7月17日,“小绿伞”防溺水服务团联合河南理工大学“睢心而动,消安同行”实践团于商丘市睢县幸福花园社区共同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活动,制定了以“水火无情,生命无价”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进社区的活动方案。


两实践团进行经验交流

到达幸福花园社区后,两队队员们首先固定好“花样年华,别为溺水停下”、“心无旁骛抓安全,真情实意谋民生”安全宣传条幅;邀请并组织家长和儿童积极参与防水防火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接着,两队宣讲员们先后以PPT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


实践团开展问卷调查

随后,河南理工大学“睢心而动,消安同行”实践团的宣讲员们向家长和儿童现场展示了消防工具、讲解了消防工具的正确使用方法;“小绿伞”防溺水服务团的宣讲员们现场示范了游泳前的热身运动,强调了热身的重要性,有效避免了溺水事件的发生。最后,两队队员积极发放了防溺水和消防安全知识彩页、致全县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及实地进行调查问卷,进一步加强了防溺水宣传效果。


两团队合影

本次两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们在活动中积极配合,不仅使双方收获了深厚的友谊,共同促进了安全教育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的顺利进行,使“水火无情,生命无价”安全教育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而且提高了两个团队成员的社会实践能力、团队合作与协调能力,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入农村安全教育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