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河南省优秀社科普及指导员和志愿服务团队、基层优秀宣讲员推荐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6-18  作者:会计学院 

单位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和省社科联实现“三个突破”行动方案,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决定开展2020年度河南省优秀社科普及指导员和志愿服务团队、基层优秀宣讲员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优秀社科普及指导员的基本条件

优秀社科普及指导员是指在社科普及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组织、管理、指导、参与社科普及活动的人员。

优秀社科普及指导员一般应具备下列条件:

1.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

2.熟悉社科普及工作,热爱社科普及事业。

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社科知识提升公众社科素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4.从事社科教学与研究并经常参加社科普及活动或者从事社科普及工作组织、管理的人员。

5.工作积极性高,组织协调能力强,能够出色完成省、市社科联安排的社科普及工作任务

6.善于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军网络主战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优秀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团队的基本条件

优秀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团队是指依法登记备案或有主管部门,以开展社科普及志愿服务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组织。

优秀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团队一般应具备下列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2.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升公众社会科学素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3.开展经常性的社科普及活动,工作成效突出,社会效果良好。

4.能够出色完成省、市社科联安排的社科普及工作任务

5.善于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进军网络主战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三、基层优秀宣讲员的基本条件

基层优秀宣讲员是指基层一线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比如乡镇党委书记;各级各类道德模范、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经常深入农村、社区、校园开展宣讲活动的专兼职宣讲人员等。

基层优秀宣讲员一般应具备下列条件:

1.热爱党的理论宣讲事业,长期积极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2.积极宣传党的理论政策、思想道德、先进文化和群众需要的实用知识,导向正确,不存在政治上的偏差或问题。

3.宣讲内容体现“三贴近”,宣讲形式灵活多样、生动活波,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干部群众中产生较强反响。

4.在组织推动基层大讲堂建设中发挥作用突出。

5.事迹真实可靠,生动感人,富有特色,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

四、注意事项

1.各有关单位根据上述条件要求,择优推荐2020年度优秀社科普及指导员1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1个,基层优秀宣讲员1人。

2.请各单位于2021年7月12日前将优秀社科普及指导员和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基层优秀宣讲员推荐表纸质版(一式份)报送至A411科研处。电子版发送至lylzzife@163.com

 

    附件:1.2020年度河南省优秀社科普及指导员推荐表.docx

          2.2020年度河南省优秀社科普及志愿服务团队推荐表.docx

          3.2020年河南省社科联基层优秀宣讲员推荐表.docx

 

学校社科联  科研处

2021年6月18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