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组织开展校风学风提升月晨读打卡活动
日期:2021-06-13  作者:会计学院 

行为决定习惯,习惯改变人生。为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进一步促进良好班风学风的建设,培养具有品行端正、笃学敏行的高素质学生,会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于5月13日至6月13日开展了校风学风提升月晨读打卡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各班辅导员采取各种方式对学生进行宣传动员,强调了晨读的重要意义。在校风学风提升月期间,各班级学生积极踊跃地参与到晨读打卡活动中,每天早上七点半左右,参加晨读打卡的学生进入教室,先进行签到,然后开始大声诵读自己所要学习的内容。辅导员也会对晨读的出勤情况进行整理备案,作为考评学生的指标之一。

晨读现场

在学校学风提升月之前,特别是会计学院20级的新生就一直有着晨读的习惯。从开学开始,在辅导员的组织动员下,由班委发起,同学们自愿参加晨读活动,每天早晨进行30~40分钟的晨读。学生们纷纷表示,晨读可以充分将“一天之计在于晨”的宝贵时间利用起来,极大地激发了自身学习的积极性,增加了知识储备,营造了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

晨读现场

通过本次的校风学风提升月晨读活动,一方面能够使同学们养成早起的好习惯,有利于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另一方面有助于强化班集体的凝聚力,强化团队意识,从而形成良好的班级氛围,更好的展示会计学院学子们的精神风貌,为更好的创建和谐校园、培育优良校风学风做出贡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