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竞争激烈的行业中脱颖而出
日期:2021-04-20  作者:会计学院1 

怎么在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中脱颖而出?这是很多公司面临的挑战,并且难度正在飞速上升,实现市场差异化几乎是每一家身处竞争激烈行业的企业都要面临的挑战,其难度正呈指数级上升。Emmi Solutions公司联合创始人向我们分享了他的经验。

在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时,不要进行创业或是进入市场。你可以把“令人信服”这个词语替换成短语“确认人们愿意为此买单”。就这点而论,你所提供的要么是一个能解决某个紧迫问题的新方案(或机会),要么是针对现有解决方案而提出的完善(更好、更快、更便宜)措施。

1.专注于一种核心竞争力。对于“脱颖而出”而言,没有什么比取得真正成功更有说服力了。这不单单指你本人的成功,还应该包括你的用户、员工和合作伙伴的成功。当然,你可以利用一切创新的方法,比如利用最新的科技,改善你在提高核心竞争力时投入的方式,但记住,要专注于提高一种核心竞争力,而非普遍撒网,这将最终为你创造更多的收益。

2.明白用户是你的最好资源,利用好他们。当你创造出人真正想要的东西时,取得成功就将成为一件非常简单的事。跟用户群体聊聊天,特别是与那些正在使用你产品的用户。他们会是你最好的市场情报资源。解决一个问题总比没头没脑的创造一个解决方案要好的多。

3.让用户成为你的营销团队。一件事情的结果是最有发言权的。努力满足用户的需要吧,作为回报,他们将会成为你品牌的宣传大使。那种作出虚假承诺广告的竞争方法我不能说它没用,但要知道,总会有比你更具经济实力的人愿意在宣传上花更大的价钱,那时你总要有新出路。要知道,你永远不可能让真实的用户为你说谎,让他们用自己的声誉来冒险对不好用的东西进行夸大宣传。生产一些人们真正需要的且很棒的产品(不仅仅是你个人认为酷的),严格地落实它,并向人们展现成果,这对你才是真正有好处的。

4.发自内心地对创办的公司充满激情。归根结底,如果连你自己都不愿相信你所做的一切,那么该如何让别人相信呢?与碰到的每个人分享你的热情,特别是与你的员工。那种一元化的激情将会在你的产品中,以及与客户的互动中体现出来,如果你的公司特别依赖于销售的话,这点就特别重要。销售人员可能是你与客户进行接触的前沿,一位专注且富有激情的销售人员会让你的公司,在客户的记忆中脱颖而出。

5.雇佣并留住精英中的精英。很多事情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世上并无捷径,每件事都需要全力的投入。一家公司可能始于一个构想,但成功却来自于执行。公司的创建和维持需要一个由有才能且兢兢业业的员工组成的团队来进行,直到它变得知名。花时间和精力去寻找这些人吧,然后不知疲倦地工作,从而使他们在你的公司里大放异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