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3月(第60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通知
日期:2020-12-24  作者:会计学院 

2021年上半年(第60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本考点1229日起开始接受考生报名,报名将由考生在网上完成注册、缴费、打印准考证等工作,考点负责考试的各项组织工作。报名时请认真查看:网上报名系统考生使用说明书。

1.网上报名时间

具体报名开始时间为:202012297:00,报名结束时间为:2021188:00,考生登录https://ncre-bm.neea.cn,按照系统提示选择河南考生报名,登录系统、阅读报名协议,填写基本信息、选择报考考点(410091郑州财经学院)、选择报考科目、上传照片、网上支付完成在线报名。

2.上传照片要求

照片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建议背景为白色或浅色,照片尺寸最小为192*144(高*宽),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照片文件应为jpg格式,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不允许上传侧置或倒置的照片。

3.开考等级

2021年上半年我校开考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二级MS Office高级应用)。

4.准考证打印及考试时间

准考证打印时间2021315900开始考生自己登录考务平台打印。2021年上半年考试时间为327日-328,分批进行。二级、三级为120分钟,一级、四级为90分钟(注:所有考试均为上机考试)。

5.教材及培训

部分科目考试大纲进行了修订,自20213月考试起,一级计算机基础及MSOFFICE应用,二级MSOFFICE高级应用与设计等科目软件将升级到2016版(中文专业版)。学校将在考前组织培训,培训安排另行通知。

6.成绩及其它事项

考生在考试结束两个月后,可在报名网站查询成绩,考生可关注郑州财经学院教务处官方微信公众号(zcjiaowuchu),避免错过相关通知信息!

以下为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流程。

第一步:进入考生登录页面:

若考生已有账号,则可直接登录,若考生没有账号,则需要先进行账号注册。

第二步:考生报名

登录成功后跳转到NCRE考试报名系统首页,点击开始报名。

点击“开始报名”,勾选接受报名协议。

第三步:证件信息采集

填写考生证件信息(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

点击“提交”,进入报名报考信息采集页面

第四步:个人报考信息填报

注意:该页面标记为红色*的都为必填项,学院、专业、班级、学号信息是将证书下发的重要依据,必须填写清楚,最后提交。

第五步:上传照片

照片应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建议背景为白色或浅色,照片尺寸最小为192*144(高*宽),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照片文件应为jpg格式,照片文件大小要求:20KB-200KB。不允许上传侧置或倒置的照片。

第六步:根据流程,核对自己的报名信息,报考科目等等。

核对报名信息之后,提交信息审核,等待学校管理员审核报名信息。这时考生信息变为“待审核”状态,此时考生不能修改报名信息。

考点审核信息之后,如果审核状态显示审核不通过,审核不通过原因有两个:第一是信息填写不正确,比如姓名、班级信息等,第二是照片不符合要求。审核不通过的,需要按照要求重新提交信息之后,再次提交审核。

如果显示审核状态为“已通过”,已审核通过的考生不能修改个人基本信息和照片信息。可以直接下一步操作支付报名费。

第七步:支付报名费,选择支付方式进行支付即可。

计算机等级考试具体报名开始时间为:202012297:00,报名结束时间为:20211817:0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