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为定”——会计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线上分享交流会
日期:2022-09-27  作者:会计学院 

为做好2023年研究生报考服务工作,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考研趋势与知识,营造浓厚的学习风气。9月24日下午3点,会计学院举办了“‘一研为定’——考研经验线上分享交流会”,邀请会计学院院长管洲教授、辅导员闫艳以及18级优秀毕业生李佩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宇、毕业班辅导员和240余名同学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程亚薇主持。

考研经验线上分享交流会

会计学院院长管洲为考研学子进行规划指导

首先,管洲从读研的意义、本专业还是转专业、学硕与专硕的选择、学校的选择等几大方面,以近几年研究生考试的大数据分析为依据,对本专业考研现状、考研方向选择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院校与地区选择的分析,建议在开始备考复习之前最好能够确立自己的目标院校,了解考试科目和内容,以便更有针对性地复习与备考,又结合当下考研形势与社会人才需求,分析院校复试与专硕考研形势,并对同学们的考研之路表达了自己的祝愿。

辅导员闫艳进行考研报名指导及院校选择的经验分享

接着,闫艳从考研时间线、网报流程、报考注意事项、院校与地域选择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也对学校最新发布的研招报名公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优秀毕业生李佩分享备考经验

最后,李佩以自身成功上岸的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需要做什么、考研择校流程和备考经验,并详细介绍了管综的学习技巧,从英语的阅读、写作、翻译、选词填空到新题型都给出了具体的学习方法。同时分享了一些考研实用的微信公众号、微博号、软件以及考研走过的弯路,让同学们的考研之路更加顺利。

通过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同学们对考研目标、考研择校、报考流程、复习方法及最新考研动态有了更为清楚的了解,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也有利于我院学子更加清晰地规划自身考研之路。相信考研的同学们能顺利上岸,坚定信念,不惧挑战,勇往直前,再创考研佳绩。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