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多彩文化,打造书香宿舍——会计学院开展宿舍文化墙建设活动
日期:2021-06-16  作者:会计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工作,营造良好的书香宿舍氛围,促进宿舍文明、精神文明、会计文明建设的协调发展,610日至616日,会计学院开展宿舍文化墙建设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会计学院学生会部分成员。

610日开始,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宇的指导下,学生会相关负责人员就开始着手文化墙的构思创作,经过认真研讨,结合校宿管中心的要求,确定了从“讲宿舍故事,迎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和“喜迎百年华诞,致敬会计大师”三个板块开展。随后,活动负责人开始搜集相关资料,撰写文稿,设计版面,最终在王宇书记的审核下定稿,制作成品,并于613日将版面按要求上报宿管中心。


红色展板

615日,宿管中心统一在22栋、23栋宿舍楼边进行展示。616日,宿管中心对我院展板在23栋宿舍楼进行集中粘贴,旨在通过温馨宿舍故事、红色革命文化、会计大师成就,使同学们能够从中汲取丰富的营养和无穷的力量。


宿管中心粘贴红色展板

此次活动,将红色教育与宿舍教育相结合,形式新颖,效果明显,一方面将红色文化和专业文化融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另一方面通过美化宿舍环境,真正让优秀宿舍故事发挥榜样效应,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促进同学们自觉营造整洁、舒适、健康的寝室环境,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更好地促进校园文明基础建设。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