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党总支赴豫西抗日根据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校外实践活动
日期:2021-06-10  作者:会计学院 

为庆祝建党百年,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实践中引导广大党员师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6月10日,会计学院党总支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校外实践活动。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温毓敏、副书记王宇、各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代表及部分预备党员代表共计51人参加本次实践活动。

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是我校签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坐落于革命老区——巩义市新中镇柏茂庄园内,豫西抗日纪念馆先后被河南省人民政府授予“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郑州市委宣传部授予“郑州市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郑州团市委授予“郑州市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称号。

豫西抗日根据地合影留念

纪念馆前,会计学院党总支进行“学党史 守初心”入党宣誓仪式。仪式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温毓敏领誓,温毓敏同志带领24名新党员代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承诺。温毓敏在宣誓完毕后的讲话中表示,举行“学党史 守初心”入党宣誓仪式既是一场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也是一堂内容深刻、形式新颖、令人难忘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希望广大党员永远铭记入党初心、终生践行伟大使命,在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坚定信念、爱岗敬业、为民服务,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真正做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时代内涵,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会计学院新党员入党宣誓

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师生逐一参观了柏茂庄园的各个展厅。了解了河南战役中八路军挺进豫西,开辟抗日根据地,控制中原,阻敌西进的艰难历程,以及豫西抗日根据地开辟、巩固、发展艰苦历程;体会到豫西军民在这场抗日斗争中,迎难而上、前赴后继的拼搏精神,视死如归、保家卫国的牺牲精神,跃马疆场、慷慨赴死的奉献精神。

6月10日下午,会计学院党总支在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的会议室中,开展了“延伸党支部触角”--“党小青”育人工程结对仪式。党总支书记温毓敏、副书记王宇、专职组织员徐静、各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及党员师生代表一同参加。结对仪式由徐静主持。徐静介绍了《中共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延伸党支部触角”—育人工程的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完毕后,由各党支部书记向对接的团支部书记授旗。接着由会计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张荣静同志和团支部书记代表贾成旭分别发言。

最后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宇做了讲话。他指出会计学院“党小青”育人工程是全校深入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总要求,发挥党支部在立德树人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三全育人”实效,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思政教育“最后一公里”的建设需要、必将推动我校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通过开展“党小青”育人工程,深度打造党建带团建新模式,以各党支部结对大一学生团支部进行党团共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形成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协同育人格局,发挥育人合力,全面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为学校大提升、大跨越、大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同时也对我院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党支部、团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支部带动团支部建设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方式,是全面提升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开创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有利抓手,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突出思想内涵、注重广泛参与,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要做好安全防范,杜绝安全事故、突发事件的发生。二是希望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突出主题,科学统筹。要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突出主题,抓住重点,凸显时代特色,确保活动质量。三是希望注重宣传,加强交流。

结对仪式完成后,接着进行了“郑州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温毓敏为在场党员师生讲了一堂《从入党誓词领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专题党课。温毓敏从学习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词,牢记忠诚使命;铭记入党誓词,夯实忠诚信仰;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四个方面阐述。介绍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以及党的十二大以后入党誓词的内容及修订情况,使在座党员师生对入党誓词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最后,温毓敏结合“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进入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发展的关键时刻,在本科合格评估的关键节点,在新校区建设启动之年,给全体党员师生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爱国爱党爱校,树立主人翁意识;第二要履行党员义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三要刻苦学习,做好职业规划;第四要德才并重、情理兼修、明大德、守公德、勇于开拓创新,全面发展。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温毓敏为党员师生上党课

随后,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51名党员师生抵达仁里古寨--重走革命小道。大家在重走这段最为艰险的八路军崎岖小道时,配合默契,奋力拼搏,充分展示了我院党员师生团结一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通过这次拓展实践,党员教师和队员们经历了一次爱国爱党、吃苦耐劳、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教育,红军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师生,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迈向下一个辉煌的百年。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校外实践活动,是会计学院党总支积极落实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加深了广大党员师生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的认识,使党员师生更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为深化我校发展新征程凝聚青春力量!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