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生动态,共建和谐宿舍——会计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走访活动
日期:2021-06-04  作者:会计学院 
为了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管理,维护学生健康的学习生活秩序,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的宿舍环境,6月3日晚上10点,会计学院针对学生晚归、夜不归宿、用电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情况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走访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宇、部分辅导员以及学生会部分成员。
活动开始前,活动负责人组织所有参与人员在文化广场集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宇首先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意义。接着,活动负责人将检查人员分成2人一组,并说明了此次检查走访活动的注意事项以及相关要求。活动进行中,检查人员进入各个宿舍认真核实宿舍人数,以此确定是否出现晚归、夜不归宿等情况,对于当时出现人数不足等情况的宿舍,检查人员耐心地询问寝室长有关未在宿舍的学生的姓名、原因以及去向,并对学生出现的特殊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

检查人员分组

检察人员做记录
此次宿舍走访,除了检查晚归和夜不归宿情况外,检查人员还特别察看各宿舍的用电安全情况,在宿舍和同学们亲切交谈,王宇书记细心询问同学们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注意内务卫生、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

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宇
通过本次宿舍检查走访活动,一方面规范了学生宿舍管理,排除安全隐患,大幅度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另一方面敦促学生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学生的文明意识、团结意识、自律意识,合力打造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助力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建设。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